茉莉花芬芳了晨,我的温柔宁静了夜

我不是维纳斯

      我不是维纳斯        朵  雨

      维纳斯是女神,她在我的心中是圣洁的,可惜我不是,我距离很遥远。

      阳面的办公室很舒服,阳光每天都会怀带着好意透过偌大的玻璃窗照射进来,金色的辉芒覆盖了大半间办公室,暖暖的,暖暖的。我总是如此,朋友说我有点儿“小资情调”,即使是在忙碌的时候,也不忘泡上一杯茶,伴着缕缕飘荡的茶香,慵懒地俯靠在办公桌前。桌子上小花瓶里淡粉色的小花,能够将一个人内心最柔软、温暖和善良的部分唤醒,就如同我可爱的脸庞,能够使一颗无比坚硬的心融化。

      前段日子出差,从内蒙到辽宁,路途劳顿,浑身酸痛,身体至今未觉舒服。话说那朵朵飘浮的白云,在天空中幻化的灵动之美,在我的眼里全是灰蒙蒙的一片。我亲爱的朋友,你此刻在哪里呢?是不是正站在某一朵美丽的云彩之上看着我?我好思念你,好想拥抱你,好想与你坐在一起聊天,一起逛街,一起出游。

      有人说,生活就是一个缓慢受锤的过程;也有人说,时间是世上最温柔的刀子,会磨平所有的梭角。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依然像以前一样,像个天真烂漫、有点傻气的小孩子。我承认我有很多的缺点,可是我仍旧不想改变什么。即使是我特别要好的朋友,也经常因我的固执在摇头和叹息中无奈。还好我还有点儿自我认可的地方,那就是内心还有一点小坚强。我知道,我不可以落泪的,因为我要让我亲爱的朋友看到我勇敢的样子、我成熟的样子、我自信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喜欢读哲人的格言,因为他们的语言使平淡的事情,有了理性的照耀,闪着智慧的光。生命在风雨中前行,再也没有机会转身回到过去。校园里,我本是一个纯净的女孩子,可是踏入社会之后,诸多恶俗之事发生在自己的身上,一次又一次地挑战我的极限。我所能做的,就是努力,再努力地让自己站在一片纯净的蓝天之下,不为世俗恶事所玷污。或许若干年后,我也能像那些哲人一样,在经历过花开花谢、人来人去、世事尘洗之后,将自己的经历写成格言式的文字。

      我承认,我喜欢华屋、需要美食、热爱旅行、渴望高薪、更憧憬爱情,可是文学与诗歌并不能满足我的这些欲望。有朋友说,我就是一个忧郁的诗人。我想说,即便是诗人,也不能不食人间烟火,诗人也要在现实中生存,也要为工资、为生计而劳碌,也要承担诸多委屈、琐碎与烦恼。我真的很想避开人间的喧嚷和丑陋,将自己封闭起来,进入诗化的天地,让优美的文字,幻化成情感去慰藉自怀。

      闲下来的时候,尤其是在夜深风停的时候,经常一个人趴在床上默默地发呆,有时候会什么都想,有什候会什么都不想。啊!有时候感觉自己特别像一只在污浊的社会中拼命挣扎前行的小鸟,可是小鸟也不能一直飞翔,小鸟也有疲惫的时候,小鸟也好想有个枝头或窝巢可以停靠,可是这个温馨的枝头或窝巢在哪里呢?我好想知道,我到底还要这样飞翔多久?我要何年何月何日才可以收起翅膀?

      亲爱的朋友,我又开始想你了。我好想追求美好的生活,好想追求精神的愉悦。可是我为什么总是这么忧伤呢?我不想做一只忧伤的小鸟,不想一个人孤独、愁怅、伤感,此刻你是否在阳光中看着我?我相信,当我露出了满脸的灿烂,此时,天边亦会增加一抹阳光。我会努力地,努力地在你的祝福与鼓励中前行。


(2014年11月19日)


 
评论
热度(1)
诗一般梦一般的女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