茉莉花芬芳了晨,我的温柔宁静了夜

写在圣诞之夜

        写在圣诞之夜           朵雨

      《幸福的黄手帕》中的岛永作入狱七年,他的妻子光枝一直默默地等待着他的归来,爱情的力量支撑着她渡过漫长寂寞的时光;《初恋这件小事》中的小水,本是一个最最平凡的女孩,爱情使她不停地改变自己,一切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,因她暗恋的男孩是学校最优秀帅气的;《只是爱着你》中的静流明知爱会使自己成长并迈向死亡,但濑川君的出现使她渴望恋爱,渴望长大,相比于爱情的甜蜜身体的痛苦又算得了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爱情是如此地伟大,她可以使一个女人独自面对生活时也不会感到孤单;爱情是如此地神奇,她可以使一个女孩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,从而赢得王子的心;爱情是如此地诱人,她可以使一个女孩即使走近生命的结点也无所畏惧。爱情是什么呢?用舒婷《神女峰》中的一句话来描述再适合不过了“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,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”。确实,一个人纵然拥有荣华富贵,但是品尝不到爱情的滋味,生活又有何趣呢。 

      在这个美丽的日子,风吹动我的思绪,曾经的我舒展坚强,破茧成蝶,多少也是为了爱情。多少青春记忆里的回想,多少年少浪漫的憧憬,去日的我为了爱情等待许久,多少时日一人品尝寂静时光。我期待自己可以努力变得更美好,因为我是那么渴望同样美好的你出现,与我一起感受妩媚的生命。我相信,你一定在世界的某个城市的某个地点等待,某年某月某日与我如约相见。拥有心里的这份对爱的期待,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总之,这就是爱,爱情的力量,伟大的力量。张杰的《这就是爱》真切地道出了对爱的感受。“以为得到时间的青睐/以为旅途没有意外/以为每天都会说晚安/但是 有你 就没有 不安”,“因为想念比谁都厉害/因为寂寞会趁虚而来/因为爱的晴天和阴天/都在 心里 同时的 存在”,“月亮下的对白/单纯的像小孩/你有好几次问我 那是什么/这就是爱  这就是爱”。爱情是甜蜜的,爱情又是苦涩的,有谁能够恰当地解释它呢?爱情是简单复杂的。


(2011年12月27日)


 
评论
诗一般梦一般的女子